Friday, June 08, 2012

Ning 滿9個月

8個月都還沒寫 轉眼滿9個月了… 養了小孩之後,時間過ㄉ好快呀,那就跳過8個月吧 :p

第九個月 NingNing有好多新發展,好有意思:

  • 睡覺會變90度旋轉,要不是床太窄,應該會轉180度,頭腳方向對掉吧。
  • 7M2xD時長了下面兩顆門牙
  • 8M20D爬出第一步囉!!
  • 8M22D 扶著沙發站起來一下子就冬的一聲往後倒,哭ㄉ好傷心,老爸還說摔幾次就知道了,不要去抱她…
  • 8M25D時,第一次自己拿著一根零食棒自己啃 (其實是懶散的媽終於對垃圾食物的方便性投降了)

四月底到五月初那幾天,就在甯7.5個月大左右,天氣爆熱,甯不管怎麼哄就是睡不著,明明已經揉眼睛抓耳朵很久了,明明冷氣已經冷到我都流鼻水了,明明已經抱在手上好一陣子了,就是哭… 就是睡不著… 害我路跑沒去成 害我放棄周四運動日回家補眠,一整個又累又氣,氣到把她丟到床上,還帶去收驚 (真不像年輕時最愛鐵齒的我)… 醬子過了快一星期,老爸說她長牙了~~      Ning~ 是因為長牙才這麼鬧的嗎??! 睡眠不足的老媽頭好痛啊…

0_DSC_0112_

5月我也決定上班時減少一次擠奶的次數(反正量變少了,就乾脆少擠一次吧,但心裡又怕這少擠一次會不會奶又更少啊…奶多的媽媽們應該是無法瞭解我心中的矛盾地),從3次減到2次,雖然少一次看起來沒啥差,但我覺輕鬆多了,上午不用在正忙的10點時慌慌張張地去擠奶,只要在午餐前擠就好,下午也不用再擠兩次,下班前擠一次就好哩,

 

- 奶一餐還是只有喝120cc, 一天喝6次; 副食品100cc, 一天兩次, 我已經黔驢技窮了,總是稀飯+蛋黃+紅蘿蔔。每天便便2-3次,

就在昨天8M25D時,會自己拿著一根零食棒自己啃,掉在地上的屑屑還會用另外一隻手去撿。

想睡覺時會一直抓頭揉眼睛,如果剛好在吃飯,就會把食物泥弄得滿臉都是….

看見我們吃東西就會好奇地湊過來,沒她的份ㄉ話,就會抗議!

還是超會流口水的,尤其是很認真的時候

0_DSC_0077 0_DSC_0154

 

- 晚上還是會起來2次啊………

 

最近很愛笑ㄉ很誇張,擠眼睛+皺鼻子地整張臉皺在一塊兒

IMAG2113 IMAG2395

開心時,雙手會一直揮揮揮,或是上下躍動身體

IMAG2431

跟之前一樣,照鏡子就會笑,哭鬧時帶她到鏡子面前,十之八九會有效,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

0_DSC_0148 0_DSC_0149

嚴厲地跟她說不可以時,會抿嘴假哭,我就會心疼ㄉ給她朽朽,所以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不可以的意思。

會掰掰跟拍拍手,也會跟著搖頭~ 腳腳常一直轉轉轉的,很忙的樣子

很喜歡外公的收音機,會抱著它很認真的跟著收音機裡的音樂嗯嗯ㄚㄚ地;有次跳鄭多燕時,他在旁邊身體搖晃著比我還樂~

之前就發現甯甯會盯著轉來轉去的吸塵器機器人一直看,昨晚把她放在地上爬,吸塵器一直接近她,她邊叫媽媽媽媽邊哭,

噴口水遊戲,只要聽到有類似ㄅㄨ這個音,甯甯馬上就跟你ㄅㄨ+口水飛過來+開心的不得了的皺臉笑。後來演變成有人放屁,甯一聽到,也會跟著ㄅㄨ…也太搞笑了吧。

洗澡仍是甯甯一大樂事,但現在她很愛抓來抓去的,抓水瓢,抓牙刷,抓洗髮精,啥都抓,搞得我很忙,還要一邊阻止她抓洗澡巾塞進嘴巴裡吸洗澡水 @@||| IMAG2121

去大姊學校校慶

DSC_0234

去賞桐花

IMAG1458 0_DSC_0107

 

去新竹海岸騎單車

IMAG2423biking 32K

   IMAG2327 IMAG2310 IMAG2316 IMAG2252 STH70001IMAG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