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2012.6.31 冬山河三鐵 (半程) + 2012.9.23 梅花湖三鐵 (全程)

 

2012.6.31 冬山河三鐵 (半程)

這是第二次參加半程賽,而上次2010石門水庫三鐵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這中間多了一個小小人兒甯甯,我身上也多了個減好久也沒減掉的3KG,賽前自我感覺良好的去游了幾次泳,下班後也都會去跑跑步,而單車…都沒啥騎…心想反正都是平路而且才20K,沒啥大不了的吧,就這樣上場了。

自從有了小小人兒,參加這些運動賽事不再是自己體能ready好就行,還要顧到小小人兒,準備BABY的東西肯定比賽事裝備還要多且麻煩,半程賽事是下午,早起打點好BABY弄好午餐外加洗了床單,9點半坐上車要出發時,我汗流浹背身上發臭感覺已經運動完了。

這天宜蘭熱到爆,開賽前我只想趕快下水游泳涼一下,終於第一梯次準備下水了,就定位發現左右兩邊都呈跳水姿勢,啊…啊…啊…我要怎麼下水啊,我不會跳水啊,還來不及想這麼多就鳴槍了,只見左右兩旁的姊妹們一躍而入,一秒間我就落後2 3公尺啦,我也跟著踉蹌入水,看著大家離我遠去,心裡有些急,但我記得上次欲速則不達的教訓,努力先調整呼吸照自己的速度前進,但就是調不順啊…還沒過折返點就開始覺得手臂好酸,而且哇鏡起霧,後面梯次下水的一直不停的超越我,我也不停的踹到人,害我綁手綁腳不敢用力踢。過折返點,哇鏡霧到最高點,我已經看不清終點的方向了,只好停下來清一下,這一停原本我緊跟的那一顆跟我帶一樣帽子的頭就游走了,我再也沒追到了…嗚嗚 嗚…我是不是最後一個啊。終於游進終點,邊想何時應該起身,邊被一堆臭男生推擠…帽子跟臉上的汙泥應該是這時沾到的吧。一上岸就狂奔轉換區,

單車跟跑步部分LAG 太久,不復記憶了,結論是我以1小時37分完賽,比兩年前沒生孩子前的石門三鐵慢兩分鐘,非常僥倖地得到第三名,但實在太意外了,我們賽完就收工回民宿休息去了,根本沒等頒獎啊20120630_153614_53

第二天換老伯上場全程賽。

回來後全家人都黑了,辛苦這些小朋友們了,誰叫他們出生在這個爸媽都愛運動的家庭。XD

 

 

2012.9.23  梅花湖三鐵 (全程)

沒想到冬山河半程賽這篇還沒發佈,梅花湖全程賽都完賽了,2小時57分,非常僥倖的成績,但也讓我不再對1.5K的游泳項目恐懼感這麼大了,雖然又是以很醜陋的姿勢落水,小腿撞到浮板瘀青,而且下水不到1分鐘蛙鏡跟泳帽居然鬆開脫落,趕忙游到救生艇旁的浮板上攀著調整,救生艇上的人還問我怎麼了還提醒我說上去就是棄賽囉,要不要這麼烏龍啊?!心裡一陣OS,反正都慢了,這一梯次的紅帽子全都超越我了,也沒啥好爭的了吧,也許就是這心態因禍得福,第一圈我游的雖不快但至少氣很順,第二圈前半段也還算順,只是後面梯次超越我的人越來越多,即使我已經游在外圈了,轉彎時還是會被踹倒,剩最後400m時,終於開始覺得好累好想結束,抬頭蛙休息一下順便看時間,哇塞比上次半程賽游的均速還快,一整個力氣都來了,最後這四分之一跟他拼了,就咻咻咻地游向拱門上岸,但很不爽在上岸前被踹被巴的一陣混亂。

因游泳比預期的快,感到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在轉換區從容地喝飽了水,才穿鞋推車出發,想說最難的渡過了,單車大不了照自己的速度騎,出發1K後,左後方來了台裁判摩托車一直跟著,該不會是取締跟車的吧?跟了好一陣子摩托車吵死了,我轉頭偷瞄他們,才發現是在拍外國選手,但那速度又沒有很快,在拍啥啊?! 我納悶著…一邊也黏上慢慢騎到我前面的這個外國選手,第一圈時雖然跟得很喘但都沒掉,第二圈還不到一半,終於撐不住放了,獨騎了一會兒,看有集團過來又立刻黏上去,有人幫忙擋風總是能省點兒力呀~,也忘了到底掉了幾次換了幾個集團才終於咬到進終點,看看時間,騎了1小時15分不到,比預期快很多,心中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很有信心地開始跑步,一路上也狂被別人超車,跑步真是弱項…但自我感覺良好地跑跟沒信心地跑感覺就是不一樣,心理狀態真的很重要,絕對會直接影響生理表現。最後路跑也比預期快進終點,看看時間才57分,不可能啦,我10K沒跑進1小時過,路線肯定不到10K。就這樣這個全程賽初體驗,每關都在比預期快的情況下完成了,也讓全程賽不再是mission impossible.

_346 466571_431000470271168_2096190592_o IMAG3594 IMAG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