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Ning 2Y0M-2Y1M

兩歲似乎是個分水嶺,外出吃飯住宿的定義上來說是從BABY變成幼童。甯身上反映出來的是,開始非常有自主性,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吃飯,自己開門關門…(媽媽內心的OS: 就是不自己坐馬桶),有時我們看她搞不定不小心幫了她忙,她還會生氣。很多事情還會指定只有媽媽能做,洗澡,換尿布,泡ㄋㄟㄋㄟ,從餐椅上抱下來….都只能媽媽做,不要爸爸,爸爸得閃遠點。甯拗性子時,問她要不要這個要不要那個想轉她注意力,她都回答不要,有時氣的我不再理她繼續做我自己的事兒,但這只會讓她越哭越慘,哭個不停,這時候罵她跟她說教,也只會讓她哭更大聲。僵持不下,我還是會按耐著性子,抱抱她哄哄她,過一陣子,她就好了,但是這樣到底會不會寵壞她,做媽的我也不知阿…

爸爸媽媽亦要留意,如果在反抗期內,完全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那麼孩子就會變成一個只顧自己的人。因此,父母必須區別清楚:孩子的要求究竟是建立在自發性基礎上的自我主張,還是出自任性的欲望。 當孩子吵著想要自己吃飯、穿衣、大小便等等時,這是建立在自發性基礎上的自我主張,只需放手讓他做就行了;而對於「想要買玩具」、「還想要吃糖果」這樣的物質要求,就必須加以限制了。若是無止境地滿足這種物質上的要求,那他就會變成一個任性的孩子了。 

  • 自尊心強愛面子,甯撞到頭或跌倒時,甯媽會關心地問她,是不是好痛,走路要小心。這傢伙都會回答;”沒有啦,沒有好痛”很愛逞強。
  • 媽媽不要看,姐姐不要弄,不要親甯甯,不要刷牙,不要黑朽朽啦,整天不要不要….
  • 愛討讚美,刷牙時要爸爸看(示意要爸爸拍拍手),吃飯時也要爸爸姐姐說好棒,一聽到稱讚就會大口大口把吃不完的飯吃光。
  • 很排斥坐馬桶,兩個月前還會去聽爸媽的話去坐小馬桶(雖然沒大出來幾次),現在一較她去坐馬桶,她就不要不要甚至要哭,甯媽怕太過強迫她,會有反效果,也不敢硬逼,但是眼看著夏天就要過去了,訓練時機就要過了呀…

 

滿兩歲時:

身長91cm  85%

體重13.2kg 80%

 five funny faces 9 funny faces

9/15 侯硐

跟著爸媽賽事參加多了,曾小甯看到跑步的叔叔伯伯們都會說"加油"

DSC_0515

爸爸跑步去,二姐帶曾小甯一起唱滴答答。

 DSC_0580-tile

二姐對我很好,所以我愛吃的冰淇淋我也會分二姐吃~ 我還會跟二姐親親~

DSC_0784 DSC_0790 DSC_0915

跑完步我們去貓村,我看到了好多貓咪

DSC_0889 DSC_0934 DSC_0899 DSC_0920 DSC_0926

接著走三貂嶺古道,我只走了二十分鐘就變成把拔背上的無尾熊了。

DSC_0985 DSC_1012 DSC_0986

最後還去平溪看天燈跟火車,這天過得好充實阿~

DSC_1032 DSC_1044

9/19 大溪林蔭步道

DSC_1124 DSC_1145 DSC_1180 DSC_1152 DSC_1175

9/22 水管步道

颱風剛走,天氣不穩定,天一會兒陰有會兒雨的

 DSC_1438 才由入口處走不到五分鐘,就露出這種表情要 "媽媽抱抱"DSC_1446

用幾片餅乾拖了一陣,又開始自己走了

 DSC_1475 DSC_1499

下山時睡成醬,頭髮都淋濕了,該是後來生病的原因吧…

DSC_1514 P_20130922_114849

接著又去北投圖書館跟溫泉博物館逛了逛

DSC_1546 DSC_1564 DSC_1530 

9/23-9/28 生病

先是星期一晚上沒聲音,又半夜被媽媽發現發燒,接著星期二三食欲不佳,但還是有活動力,星期三下班接回來時已經退燒了但還是沒聲音,星期四五六去花蓮度假,咳嗽有痰還大流鼻涕,可憐的甯甯,身體不舒服,從頭到尾像無尾熊一樣要抱,吃飯時啥也不吃只吃會讓她繼續咳不停的水果,黑眼圈都出來了,臉也受了一圈變瓜子臉。度假回來,外公外婆累癱了,媽媽也開始嗽生病了…

 

9/26-28 跟外公外婆花蓮遊,但是我生病還沒好整個旅程都要抱抱,媽媽又沒帶推車…

第一次坐普悠瑪號,好好玩喔,我一路上都沒睡著

 DSC_1663 DSC_1670 DSC_1703

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去吃飯,只要有外婆在,我都會吃到媽媽平常不給我吃的東西,你看~ 我盤子裡是啥~~~

DSC_1731 DSC_1737 

接著我們去坐小船,我對沿途美景都沒興趣,我只要餵魚~~

 DSC_1820 DSC_1845

DSC_1913 DSC_1954

我感冒還沒有好,鼻涕流滿臉,只有餵鳥鳥還有玩氣球跟溜滑梯時比較有精神

  DSC_2264DSC_2124 DSC_2315 DSC_2335 DSC_2409

DSC_2439 DSC_2464 DSC_2496

三天兩夜理想之旅結束囉,帶生病小人出門又沒帶推車真是累死人ㄚ~~

 DSC_2518

 

10/6 葡萄馬

這天又起了個大早跟老爸來跑馬拉松了,還好有溜滑梯,紙木馬跟大姐二姐讓甯打發時間

 DSC_2572 DSC_2625 DSC_2657 DSC_2775 DSC_2757

10/10 滿月圓

為了讓媽媽不要爆肥生出巨嬰,爸爸帶我們來滿月園走走,甯走沒多遠就要抱抱,最後還在爸爸身上呼呼大睡起來,我們只好迅速走完最小圈ㄉ步道,轉而吃鱘龍魚,此趟真不知是來健行還是增肥行~~

DSC_2879 DSC_2895 DSC_2906 DSC_2947001 116DSC_2962 DSC_2967 DSC_2986 DSC_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