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Ning 17m - 18m

  • 甯在我們吃飯時,開始知道她也該一起上桌,會要抱抱,上她的專用椅,跟同事借來的圍兜兜超好用,我不用再滿地撿飯屑了。
  • 湯匙可以對準嘴巴,把食物送進去了。
  • 來到11KG,臉蛋終於跑出來囉。

_DSC7784 _DSC7785 _DSC6841 

  • 恩臭臭尚未練習成功

IMAG4542

  • 襪子鞋子常常東一隻西一隻的到處掉,也不知這傢伙啥時脫掉的。愛穿大人脫鞋。

_DSC7486 _DSC7487 IMAG4507

  • 這批冬衣,有些褲子上衣開始嫌短了,甯在1Y6M10D時84.5CM囉

 

  • 甯十個月大以後,常常喝完奶刷完牙,搖著放到小床上,關上房門她自己就會抱著被被自行入睡,我們也沒特別教,真是一個天使習慣來著。關於甯十個月大以前很難哄睡這件事,這兒就不再贅述。
  • 晚上固定8:30喝ㄋㄟㄋㄟ準備上床,不知是不是因為睡眠時間長了,甯這半年來的身高從50%來到85%區間。

 

其他發展

  • 能自己上樓梯,下樓梯還要我們牽 _DSC7437
  • 會堆積木,小傢伙魔力大 – Ning 小心翼翼地捧著堆高高的四個積木來給我看,居然也能讓我開心這麼久~

IMAG4545 IMAG4565 _DSC7512 

  • 開始跑~
  • 會指圖畫書裡的米老鼠被被給媽媽看,
  • 每天貓咪貓咪的說話,媽媽猜甯很想表達心裡的想法但又還不會說,只好一直重複貓咪貓咪。
  • 要開始練習踢球跟單腳跳跳

 

2/15 蛇年新春墾丁遊

因聽信了"冬至天氣熱,農曆年就會冷"此一說,在一月中旬時匆匆忙忙訂了人家撿剩了的墾丁民宿,不是很爛就是很貴,好不容易湊足了四天三夜的住宿。要不是受除夕要吃年夜飯初二要回娘家的約束,本人實在很想出國去,9天耶,上班族哪來這麼長的連假阿!? 真的是有家庭後才知道人生真有許多的身不由己阿…,這次整個是不趕行程的輕鬆行,去的地方不多,感覺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的親子行。

  • D1 南下直衝義大,買完吃完人擠人完,去大鵬灣走走後天色也暗了,在車城鄉吃了路邊的地雷牛肉麵後,繼續驅車往南,我們終於到了墾丁進住地雷民宿。

 _DSC6665 _DSC6678

  • D2 充滿驚奇 - 一早速速check out地雷民宿,前往海生館,途中吃早餐也是等了些時間,墾丁此時到處都是人啊。
    • 海生館黑壓壓的場子理,居然有人叫住我,也太巧了吧,在海生館遇到鄰居,中午被揪去阿力海產吃了兩桌,這午餐稿很久啊,因為人超多,等位子等上菜等等等,還好我有小人要照顧,要不哪有這麼多耐心耗啊。
    • 吃完,又被揪去一起破壞生態 - 飆沙,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道九棚,標10分鐘有沒有阿!?有人車子就掛了,又急忙回墾丁,等人送油來相救,這一耗下午就沒了,我們的天兵大姊又跌倒破相,還去了墾丁鎮上的外科擦藥。晚上進入寶哥,才赫然想起我訂的是雙人房加兩床,兩隻大小人又失望地要睡地上了,今天是不是充滿驚奇的一天啊~~

_DSC6808 _DSC6809_DSC6786_DSC6788 _DSC6919_DSC6707_DSC6824_DSC6814     

  • D3 進入正常模式 (新春遊也才4天到了第三天才正常!?!@@) -
    • 早上去白沙灣的途中甯看到了生平中的第一隻真牛,接著Ning 體驗了她人生第一場海邊堆沙遊戲, 開心了咧,我只要坐在旁邊看著就行了。想想上次跟老伯來白沙灣,我還是個未嫁的大小姐呢,照片裡全是我,事隔三年,孩子都1.5歲了,照片也全是拍孩子。

     _DSC6930_DSC6932_DSC6937  _DSC7020 _DSC7138 _DSC7137 _DSC7130

    • 貓鼻頭匆匆走一圈 - 下起雨來又要花門票錢,本來不想進去的,但老伯說這門票錢也許對景點有幫助,嗯另類思考,既來之則進去吧。眼看雨越來越大,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拍完到此一遊照,一方面聽著陸客用我覺得好笑的口音納悶著:"這哪兒像貓鼻子呀!?"一方面又想著多虧有他們來,讓這兒的店家又較幾年前活絡了起來。

_DSC7151 _DSC7148

  • 回到墾丁大街,墨西哥午餐吃的好飽,玩完海邊轉往山上走走。來到旋帽山牧場終於遠離人群了,只要到了人少的地方,心靜下來,景色都會攘人覺得美。再往上走來到社頂公園,小人們睡的睡累的累,沒人想走森林步道,這倒成了老伯與我的兩人時光,有多久沒有你我兩人走在山中步道了啊?!甯有多大就有多久了吧,以前沒有甯的時候,我們腳步快到兩個姊姊追不到哇哇叫,現在多了甯,哇哇叫的反倒是要輪流抱甯的爸媽了。 難得有這大自然中的兩人時光,心情格外好。

_DSC7172 _DSC7178 _DSC7186

  • 回程4點多,老伯說先check in去吧,我心想天還這麼亮這麼早去民宿,多浪費天光啊。找到研習中心居然找不著人check in,再開車回行政處,說要去另一邊的遊客中心,到了遊客中心又被指引往後面的販賣部,好不容易終於找對人了,這一遮騰都快五點了,販賣部5點就打烊,打烊後我們就拿不到鑰匙check in,這大過年的我們就要羅落街頭了,是說,老伯說什麼都要聽 (其實是有老天保佑啦)~
  • D4 牧場早餐後打道回府
    • 墾丁牧場鬧中取靜,是每次必報到之處,但這回才知這兒的奶都是羊奶不是牛奶,這理只有養肉牛沒有乳牛。

_DSC7210  _DSC7218 _DSC7229

2/17 年假最後一天,我們來幫愛跑鹿24HR超跑加油,我深深覺得跑步這事兒是要有天份的,人家腿那麼細又有菸癮,居然跑步還這麼厲害。

花博園區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好多小小孩在這兒,甯硬是被這比她高半個頭小男孩兒給熊抱了。

_DSC7340 _DSC7350 _DSC7367_DSC7383 _DSC7384 _DSC7372 _DSC7385

2/28 燈會裡的小惡魔

才走進人潮洶湧的燈會會場,我們一家人就走散了,我跟大姊,老伯跟甯兵分二路,最後老伯借了路人甲的電話,一家人終於團圓。

IMAG4498IMAG4491 IMAG4466

 

3/10 臭傢伙居然跟她媽一起完成了人生的初馬,這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但我們真的完成了,眾人的加油驚訝聲一路上陪著我們沒斷過,跑完後身體沒有比上次試跑33K時累,但心裡擔心孩子擔心老伯的壓力,在離終點只剩1.5K時,擠出了我的眼淚,是說有啥好擔心了呀,人家兩個人玩賽後都好端端的。 

DSC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