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Ning 2Y1M-2Y2M 聒噪小人兒~

 

睡眠

甯最近的表現很好,媽媽說要睡覺囉,她會先抗拒一下繼續玩積木,過五分鐘媽媽再說要睡覺囉,甯就會表示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喝完ㄋㄟㄋㄟ,媽媽說走~上床囉,她會說還沒刷牙,刷完牙她就會自己拿被被跟水壺跟媽媽進房間,乖乖躺進小床自行入睡,媽媽又可以溜出房間做自己的事囉。已經展出一套固定的睡前儀式,在這重程序的年紀被毫不偏差地遵守著。(懶散媽媽os: 多希望床邊說故事時間也包括在這程序裡阿~)

DSC_3011 小床已經快被塞滿了~ DSC_3024 買給弟弟用的椅子,曾小甯坐得很高興

DSC_3029 我跟你說,這是爸爸跑步拿到的獎品

發展

說話突飛猛進,很多反應都會讓我們嚇一跳,狐疑著是誰教她的啊,記憶力很強,很多廣播廣告都會跟著複誦,常常口齒不清晰地嘰嘰喳喳說不停。

  • 進入可以跟我們對話的年紀,開始有自己的意見。先前是要挑尿布的花樣,現在是對要穿的衣服也有自己的意見,某天洗完澡:
媽媽: 甯甯,把櫃子上那疊衣服拿過來媽媽幫妳穿
曾小甯: 這是什麼阿?!我要穿兔兔的衣服啦
媽媽: 兔兔衣服洗了還沒乾,今天穿這套
曾小甯拿了上衣過來: 那我要穿這個,我不要穿褲子,褲子留給baby穿
媽媽OS: 這傢伙……………(其實這是件媽媽有點嫌棄咖啡色已經起毛球的恩典牌男生造型褲子,第一次拿出來給甯穿,莫非甯甯也嫌棄它覺得很醜?!?)
  • 超愛吃爸爸煮的排骨芋頭湯。挾塊紅蘿蔔給她吃,她問這是什麼阿,媽媽說是紅蘿蔔,甯說"是兔兔喜歡的,對不對?"這傢伙最近很愛使用在句尾加上"對不對""好嗎""可以嗎"等等的問句,更愛問"這是什麼阿?"
  • 堅持不坐馬桶,要穿尿布。曾小甯要大便時,通常是剛換完一片新尿布或是剛吃完飯時,她會躲到沙發旁邊或是房間門口一副用力要大便的表情,非常容易便認,但不論我們怎麼誘導她,她就是不進廁所去坐馬桶,堅持要大在完全乾淨的尿布上… 現在已經開始穿XL尿布,一片十元好貴阿…
  • 自己穿鞋脫鞋,若媽媽想幫她穿,她還會生氣地說 “我要自己脫啦”。
  • 有些事情自己做不到時,就會呼救 "我拿不到""我不會弄啦" 還一刻都不能等地推促 "媽媽快點啦" 非常沒耐心,也不會努力嘗試一下
  • 最近很愛切蛋糕給大家吃,開始完扮家家酒了!? 但是家裡的家家酒玩具就只有那切蛋糕踏一點兒阿…
  • 喝奶時嗆到咳嗽就說:我要去看醫生,媽媽會說上次醫生要你張開嘴巴,你就生氣大哭,曾小甯就會不好意思的傻笑。( 最近上演很多次,常常吵著要去看醫生,很反常)
  • 看到爸爸在玩遙控飛機時會說:把拔好開心。XD
  • 會自己收玩具!!
  • 一早醒來沒看到把拔,就會問把拔在哪裡。接著會說:我要去找外婆外公。周末不用去外公外婆家還會問為什麼不去找外婆。
本月玩樂
phone call 曾小甯打電話ing DSC_3108DSC_3101 爸爸太重了啦,甯甯列車開不動…

DSC_3114 DSC_3119 DSC_3140 IMAG6144

IMAG6175 飛機!!你看~ IMAG6179 跟爸爸散步

10/14 第一次打了流感疫苗半針,11/14又去補半針。這第二半針我請了假帶甯去衛生所打,第一次來衛生所,天阿~~ 小人也太多了吧,此起彼落的哭聲,尖叫聲,還有咳嗽聲…下次 我們還是去小兒科打疫苗好了。

甯從我車子停好,抱她下車,上樓梯到二樓的衛生所,一路上不停地問,幹什麼呀,我避重就輕地說"這是衛生所呀,我們要去衛生所",這傢伙已經知道打針這回事兒了,要是我說要去打針,接下來等待的時間一定會很遮騰我,平常我可沒再怕,但現在肚子那麼大一顆,最怕的就是曾小甯要抱…這會要了我的命…,衛生所裡一堆小人兒在哭鬧,還好甯沒被感染,她只是嚴肅地坐在椅子上沒啥表情,等了一小時終於進診間甯繼續問 "幹什麼呀?" "給醫生看一看呀" 我說,醫生才要甯張開嘴巴,甯把嘴碧的緊緊的,接著就大哭了…這醫生居然說 "好啦好啦,又沒要幹嘛,可以去打針了" 真是個敷衍令人傻眼的醫生,這麼敷衍… 到了隔壁房間讓護士阿姨打針,曾小甯只哭了五秒就冷靜下來了,非常乾脆!

10/26 看曾雅妮

DSC_3160 DSC_3168 DSC_3199 DSC_3278 DSC_3282

10/27 東勢林場

IMAG6188真不知這麼早來到石岡水壩幹啥 1383231_744022765614644_461662660_n原來又是老爸要跑步,看到好多配速員叔叔

DSC_3354 只要有溜滑梯可以玩,一切好說~ DSC_3352  DSC_3373

 

11/2 花蓮

DSC_3409 DSC_3413 DSC_3461 DSC_3520 IMAG6227 DSC_3545 DSC_3611 DSC_3694 DSC_3698 P_20131103_135301 P_20131103_143846 P_20131103_145304 IMAG6258 IMAG6255

 

11/9 NTU

DSC_3742 睡眼惺忪地,我們又跟老爸來跑步了DSC_3765 還好心情還不錯DSC_3789

DSC_3777  DSC_3858

 

11/10 跟外公外婆遊六福村,累死大家了…

DSC_4025 DSC_4044 DSC_4162 DSC_3980 DSC_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