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12

Ning Ning 11 & 12 month

[2012 September] 越來越有趣

回顧這一個月:

  • 好喜歡玩躲貓貓,躲在被子裡,躲在門簾後面,躲在門後面。
  • 放手站10秒,然後很有成就感似的開心倒下~
  • 每天都在說 vei-vei, 外加許多只有她自己的懂ㄉ話
  • 又長兩顆牙,現在是上4顆嚇4顆囉
  • 會用食指+拇指拿小東西囉IMAG2975 IMAG2982
  • 下班去接時,外婆都說一整天嘴巴吃不停
  • 知道大人在警告她,一聽到"不可以"就扁嘴哭
  • 一要躺下換尿布就大哭,真怪
  • 有幾個晚上一關燈睡覺 就大哭 很愛玩啊
  • 會拿東西敲桌子 敲地板 敲出聲音
  • 口渴會自己拿水杯喝水DSC_1023 DSC_0426
  • 剪指甲不再大哭了DSC_1053 
  • 嘗試幫她夾髮夾,她都會撥掉DSC_1071 DSC_1074
  • 會搖頭表示拒絕,吃粥或是喝奶到不想吃時,會邊搖頭邊用手推開,搞得我很火大;再硬要她吃,這臭傢伙還會拍桌子來加強她”不要”的語氣,氣的我更大聲的拍桌子,更大聲地吼她。歐... 孩子不吃就算了,幹嘛一定要逼她吃呢?也是啊,我到底再堅持什麼呢?!但甯就是很怪,奶瓶裡老是要剩下20cc不給我喝完。

甯甯跟黑妞是好朋友,”妞妞”是甯甯繼"媽媽""姊姊""爸爸"之後會的詞兒!甯外婆說甯有時會拉黑妞的毛欺負她,有時會撒嬌的把頭靠在黑妞背上,兩隻體型差不多的爬蟲類在地上爬,好可愛!(黑妞在甯1Y1M6D時去了天堂,這天甯甯沒看到黑妞 還一直”妞妞””妞妞”的找她… 少了黑妞,甯外公外婆很感傷,還好有甯能讓他們稍微轉移注意力。)IMAG3004 IMAG3002

自從6個月打完預防針到現在都沒去過小兒科,自己在家測量的結果: 體重據甯外婆說是8.5KG;身高 70 cm (枉費媽媽把你生的54cm這麼長,現在怎麼落在最後15%啊…)

 

[2012 September] turning one year old

甯外婆讓甯在滿一歲前夕的高雄義大之旅大開殺戒,又吃巧克力餅乾,又吃冰淇淋的,瞧她開心的笑瞇瞇,眼睛都快不見了。

cookie

  • 甯甯早上有時一起床就會爬到梳妝檯來拿梳子敲頭,哈哈,一定是愛漂亮的二姊教她的~
  • 這傢伙最近很愛指東指西的表示意見

 

我是個話少+孤僻ㄉ媽,這個月最大ㄉ困擾就是怕太少跟甯甯講話,阻礙了她的辭彙發展,硬ㄍㄧㄥ的結果就是每天重複以下片段:

早上起床時 - 早安甯甯! 我們要去外婆家囉!

上班前送去外婆家 - 甯甯 bye! bye!

下班去接 - 嘿~甯甯!今天有沒有跟外婆說話? 今天有沒有跟黑妞玩?

回到家裡 - 到家囉,上樓梯去找大姊跟二姊

其他的幾乎就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好像很少新辭彙…真糟糕‧‧但就是不知要說啥啊‧‧

 IMAG3210

滿周歲前後幾天, 突然說起"衣俄衣俄",

把拔說 -  誰教ㄉ怎麼這ㄇ厲害,是"衣俄三四"~

外婆說 -  怎ㄇ突然會數數兒啦?!

馬麻心想 - 純屬巧合啦,後來發現甯說衣俄衣俄時 是想走路啦,一定是有人牽他走路時 邊說一二一二,甯才會有這種聯想的。

 DSC_0899 DSC_0911

歡迎妳來到一歲~ 小臭傢伙,這世界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兒等妳去發掘,媽媽會在後面看著妳的!

Just go ahead, Ning 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