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Ning 1Y7M - 1Y8M

名詞 + 動詞!! 這樣可以算句子嗎? 應該算片語吧 XD

這個月甯會使用名詞 + 動詞了!! 媽媽小心,要餅乾,媽媽抱,熊熊餅乾,媽媽拿,媽媽牽,給我,門關起來,幹嘛,

 

  • 從兩三個月前開始,甯一上餐桌就是"菜菜""菜菜",她狂愛吃綠色的菜,尤其是花椰菜
  • 老愛別人手上的那一塊食物,明明都一樣,別人手裡的最好吃
  • 湯匙叉子用到一半,發現還是用手抓比較快,會把餐具丟一邊
  • 吃飯弄到嘴油油,桌上都是飯粒,會要衛生紙來自己擦擦手,擦擦嘴,順便也把桌子抹一抹
  • 抓到疑似零食包裝的東西,就會面帶靦腆笑容地過來找媽媽說"要""要"

IMAG4693

  • 奶還是喝150cc,早晚一次

 IMAG4720

 

一歲八個月的甯,已經大隻到在小床睡覺時,腿常常會從小床的欄杆中間掉出來,掛在床邊。老木每次睡覺前看她成大字型,一隻腿掉在床外的睡相,都覺得好笑,尤其床旁邊的地板上還會散落一堆她丟出來的小被被,枕頭,襪子等等的東西。想到她在小床裡打橫著睡都沒問題也才是不久前的事兒,time flies……

IMAG4840

這傢伙,快滿1Y8M時突然晚上都不睡覺了,喝完奶刷完牙哄上床後,開始要東要西,先要喝水,喝完後要熊熊,熊熊給她後又要豆豆,再拿豆豆給她,之後又要積木,簡直在考驗老木的耐心,好不容易東西都要完了,躺下一會兒就開始大哭,抱也不對,問她要啥都不要,很難哄啊,最後帶出房間放她去玩就好了…這情形已經上演兩星期啦,最後都是放她玩到全家都熄燈了,她才甘願過來在我們的大床上東踢西踹家翻滾一會兒才入睡,真受不了甯的臭頭,還有老木原本九點以後的自由時間也沒了…

 

  • 愛貼磁鐵,可以自己在鐵櫃前玩貼磁鐵遊戲好一陣子
  • 好會扮鬼臉,青蛙 猴子 鴨子 狐狸~~
  • 心愛的被被也要分給BABY蓋

IMAG4924 

  • 超愛帶姐姐的髮圈跟眼鏡,每天都要"漂漂"

IMAG4726 IMAG4934 IMAG4941

  • 是不是特別喜歡玩會移動或是搖動的東西啊!?

 IMAG4689 IMAG4683 IMAG4885 IMAG4890 IMAG4911 _DSC8443

 

  • 會跑囉,兩臂還會微微張開保持平衡,有次在石門水庫下坡跑太快,往前飛撲跌倒,邊大哭還會邊說”小心小心” XD   

IMAG4875 IMAG5060 IMAG5115

  • 看到鞋子或是出門前,會一直叫"鞋子""鞋子",有時在家裡玩,會自己跑去把鞋子穿上再過來秀給我們看,左右還不分啦。
  • 會自己下樓梯囉,老木要出運囉,早上趕上班下樓梯穿鞋子時,不用再大包小包又要抱著甯囉,現在我先下樓從容把鞋子穿好,甯也差不多自己走下樓來了,下一步是訓練甯自己走到媽媽車旁邊。YEAH~

 

  • 像個老人家一樣,很愛說"小心""小心",走路跌倒時說小心,洗屁屁時要媽媽小心,換尿布時也要媽媽小心,會精準地使用小心
  • 看到吸塵器機器人啟動,就會邊大叫"小心""小心",邊驚恐地逃走
  • 接著名詞+動詞就出現了
  • 愛重複我們說話字尾那兩個字
  • 整天不要不要,每當我們問"要不要"問題,甯一律回答"不要"

 

4/18 發燒 白天食慾有少 晚上不喝奶 但還是有活動力,半夜爬起來好幾次要水水,隔天就燒退又一條龍了。

 

4/27 今天跟外公外婆提前慶祝母親節去吃飯,甯又被外婆賞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在我大驚小怪之餘,甯外婆還幽幽地說,甯每天在外公吃冰淇淋時都會一直"要""要""給我""給我"的叫,是說老木我在教甯唸識圖卡時刻意跳過冰淇淋這一頁的苦心都白費了……Orz…

話說Novotel真是個適合全家人的好地方,大人吃開心,小人玩得開心,連姊姊都玩翻了。

IMAG4868  IMAG4865 IMAG4869

 

5/1 淡水一日遊

雖然下雨,還是去了漁人碼頭走走,這邊蓋了個飯店還有些可以逛的小店,但還沒熱絡起來,小吃街空洞洞的,吃了久違的飲茶,不推.

 _DSC8527  _DSC8535  _DSC8550 

之後去老街,吃糕餅吃到撐~

IMAG4961 IMAG4967 IMAG4981 IMAG4971

 

5/4

早上賞桐步道推甯甯健行了5K。

這小弟賴皮不走了,一直討抱,他老爸抱了一陣也受不了了,放牛吃草,他爸應該很羨慕我們有推車吧,哈~

IMAG4989 IMAG4995

中午去二姐學校園遊會,被小學生們圍繞著

IMAG5014

下午小粗坑賞桐,又是老爸抱著

IMAG5028 IMAG5031  IMAG5022 IMAG5037

最後以大草原做為ending,今天好充實啊

IMAG5054 IMAG5064 IMAG5072

 

5/5

這天甯一大早4點半被挖起來帶去阿嬷家,因為老爸老媽又要去跑步了,這場實在太硬,估計老媽要跑到下午,沒法兒讓姊姊們照顧甯這麼久,才出此策,這種把甯託給別人帶的經驗實在不多,把甯放在椅子上後跟甯阿嬤交代幾句就快快閃人了,甯出乎我預料之外地沒有哭鬧,只是傻傻的坐在椅子上,甯爸說是因為她還沒回過神來……。下午去接甯,這傢伙又出乎我預料地沒有向著我衝過來以表達思念之情,看到我時繼續跟比她小半歲的達妹攪和著,果然孩子要有伴一起玩~ 看兩人搭配得多好,一坐一推的。

晚上母親節大餐,吃得好過癮,跑完全馬後大吃大喝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IMAG5075 IMAG5076 IMAG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