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Croatia day 3 - Zegreb

今天的路線就是克羅埃西亞首都 Zegreb 新舊城走一回:
A Zagreb Cathedral, Cathedral of St. Stephen and Archbishop's towers and halls => B Radiceva Street => C Stone Gate => D St. Catherine's Square with baroque church, St. Mark's Square with House of Parliament, House of Government and St. Mark's Church => E The Lotrscak Tower => Jelacic Square
Zagreb_capital
Cathedral of St. Stephen and Archbishop's towers and halls
這區Katedrala Marijina Uznesenja 就是上圖A點右邊那一大塊區域,這區塊上的教堂自13世紀以來的TarTar入侵、19世紀地震等樓起樓落. 有著雙尖塔的St.Stephen's Cathedral非常好認,是19世紀地震後重新建早的,現在其中一尖塔正在整修中。Holy Mary's column with angels and fountain佇立在教堂前廣場上,許多人聚集在這兒。
 DSC_0739 DSC_0733 DSC_0728 DSC_0731DSC_0740
石子路Radiceva Street
DSC_0752 DSC_0748DSC_0745
Stone Gate 建於13世紀,是Zagreb 裡 Gornji Grad 區曾有5個城門中僅存的一個,傳說18世紀的一場火災把Stone gate 附近都燒光了,但Stone gate和裡面的Jesus and Mary一幅畫卻奇蹟似地得以倖免,此後人們更加敬仰這幅畫。
 P3273610 P3273612
接下來往上城 也就是舊城前進。
St. Mark’s Church 回朔至11世紀以來翻新修整過許多次,屋頂上的盾形紋章分別代表Croatia, Dalmatia, Savonia, 和 Zagreb。周圍的燈延續自古以來的點燈傳統,穿牛仔褲運動鞋點燈?! 是不是騎個馬穿著傳統服裝來做這點燈儀式比較不突兀啊?
P3273621_St Mark P3273620
House of Parliament 市政府,這天這區域附近好多成群的警察,好像有啥集會遊行之類的。
P3273622 P3273619 P3273624 P3273617
這區還經過了幾個museum, 當時看到這個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覺得很妙,怎麼分手也能是博物館的主題,後來回台灣聽到這翻成"傷心博物館",有興趣就google看看它都展些啥東西。
 P3273633 P3273629 P3273631
The Kcrnom orlu
會照這徽章只是當時覺得它很特別,回來一查才知道這是克羅埃西亞最古老的藥房之一, 1399年由義大利詩人Dante Alighieri 曾孫Nicolo Alighieri 開設。
P3273616 P3273615,
St. Francis Church
P3273634
The Tower of Lotrscak
這堡壘建於13世紀目的是保護 Gradec 南邊的城牆。當時這塔裡的鈴響了就表示城門要關了,沒來得及進城的人們只能等天亮城門再打開時囉。可以爬上塔頂俯瞰舊城。
P3273636 P3273637
Jelacic Square耶拉齊恰廣場位於上城與下城相接處,上城下城繞完一圈後,跟當地導遊說再見,我們在這廣場有1小時free time, 這時候肚子好餓,看到有pizza 麵包店就往裡衝,很不幸地,不接受歐元也不能刷卡,吃不到的最好吃啦,嚥嚥口水走出店家…。
DSC_0813DSC_0798DSC_0861
廣場上的雕像是廢除了奴役制度的克羅埃西亞首任總督,廣場也是以他為名的(1866年)。
P3273646DSC_0806
在附近東看西逛的,遇到這熱情的骨董腳踏車二人組,很熱情地用我們聽不懂ㄉ語言展示著他們得愛車。
DSC_0814 DSC_0815
又在一個Mall的長廊裡遇到一群嬉哈小弟,他們的舞藝可高超了,我們蹲在一旁看了好久,一開始他們還會靦腆裝酷,到後來我們比手畫腳說他們好厲害,他們立刻就活潑熱情起來,看跟他們的合照,多會擺POSE啊,年輕真好,想當年我也是穿垮褲愛裝嘻哈的活力美少女ㄋ,美不一定有,但肯定是超有活力的啦 XD~~
DSC_0847 DSC_0848 DSC_0850 DSC_0849 
華燈初上,我們終於可以去吃晚餐啦,我好餓呀。
P327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