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Ning 1Y10M – 1Y11M

這個月甯媽繼續非常地懶散,好多照片都是甯二姐照的,甯甯倒也挺配合,每當甯媽癱在沙發上動不了又到了換尿布時刻,只要我一聲換"尿布囉",小傢伙就咚咚咚咚地跑進房間選一片她喜歡圖案的尿布,拿出來給我,然後乖乖地躺好在地上等著換尿布,有時還會自動把腿腿抬高高,真貼心呀~~

ㄜ…是的,小傢伙還在穿尿布,因為媽媽實在太懶了都沒訓練,寄望甯外婆能有所行動,甯外婆卻說長大自然就會上廁所了…是這樣是這樣嗎??!那是要等到多大?!?!三歲?四歲? 上幼稚園還要包尿布實在很丟臉呀…

 

這傢伙的話越來越多了,有天早上起床時

甯 - 不見了… (嗚噎著)

媽 - 什麼不見 ? (睡眼惺忪)

甯 - 把拔不見了… (傷心狀)

媽 - 把拔騎車去了

甯 - 騎車幹嘛啊

媽 - (驚!! 敷衍不過去) 騎車就是去運動呀

甯 - (不瞭媽媽的解釋) 把拔回來啊 (繼續傷心)

媽 – …… (老媽子不在時妳有沒有也這麼傷心啊…)

 

停滯不前的奶量終於又往上加30cc,來到210cc,早晚一瓶。

甯外婆說甯甯會跟他們要冰棒吃,我一聽大驚,臭傢伙到是沒跟我要過,該是沒這個膽子,結果到了週末早餐時間,甯在餐桌上這個不吃那個不要,等大家吃完移到客廳時,這傢伙小小聲跟我說 "吃冰棒","甚麼?!" 我故意聽不懂,她又更小聲地說"吃冰棒","沒有冰棒阿…."我故意提高聲調,這傢伙就沒繼續要了,哼~ 就會欺負外公外婆。

 

跟書上寫的一樣,有強烈的秩序感,娃娃要照甯的方式排排坐好,喝奶食奶瓶堅持要自己拿,堅持要自己關門關燈,我們若不小心幫了忙,甯都會生氣。

IMAG5670

媽媽擦乳液時,甯都要來幫忙擦

_DSC0799

 

7/20

老爸星光馬,全家去了台南,小人們在民宿玩得好開心,虱目魚粥好好吃,鱔魚蓋飯難吃,Matilda的在地導遊July小姐好熱心。我大肚肚都在累老是想吹冷氣休息Orz…

 IMAG5702

7/28

甯第一次去游泳池,邊哭邊像無尾熊一樣抱著媽媽脖子不肯放,等到兩小時後,才稍微敢在腳踩的到地的SPA池裡走動,也才稍微露出一點兒笑容。

媽媽心中的水中蛟龍何時長成呀…

 

7/30

甯燙燙的,有點兒發燒,37’c,該是前一晚在她小床上睡,太靠近冷氣,太涼了

這晚跟姐姐們玩到10點多才哭哭啼啼的跑來要跟媽媽睡覺,早就睡到天荒地老的媽媽非常不爽

夜裡,小傢伙說了好幾次夢話,翻來覆去好幾次一職踹媽媽,媽媽一整晚沒睡好,眼看天都亮了,又連續被踹兩下,媽媽發火打了甯ㄉ小腿腿一下後,把她推開,翻過身繼續睡,一陣安靜後,背後傳來一聲聽似委屈的嗚噎聲,這一聲才讓媽媽清醒了,孩子發燒當然睡不好會翻來滾去的呀,媽媽怎麼這麼壞心只顧得自己睡覺…… 這會兒,嗚噎的是媽媽了。

接下來這一星期,甯的鼻子裡老是掛著濃濃的鼻涕,她自己也會說"流鼻涕",示意我們幫她擦。

 

8/8

爸爸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1072207_393329110767155_2005595538_o 1078581_4590711224133_1458091333_o  P_20130712_193250 _DSC0568 _DSC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