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Ning 13M

10/11 1y1m 大躍進!!

滿13個月這一天,甯放雙手走路也才兩星期,今天爬著追二姊追不到時,居然上演立刻站起來小快步前進,看到這畫面我腦裡浮現的是四隻著地人猿演進成直立人類的畫面,小傢伙進步得真快。

 

10/13  1y1m2d

甯還是帶個眼鏡或穿個花花衣,比較不容易被誤認為男生吼 XD

IMAG3855 IMAG3864 

 

10/14 1y1m3d 竹子湖

這天來到甯媽年輕時最愛的陽明山走走,以前總是累死人不償命的流汗行程,現在有了拖油瓶,就成了這種走走吃吃的輕鬆行程。IMAG3900IMAG3911IMAG3914

 

10/17 1y1m6d

這天黑妞搬到了院子裡去,永遠守護著這個家

甯超愛吃優格,會指著廚房冰箱要BB

超愛按開關,把電燈弄得一明一滅似乎讓這傢伙很有成就感~

_DSC1413 _DSC1409

 

10/20 1y1m9d

無糖早餐片成了甯的新零食

_DSC1474   _DSC1477 _DSC1479  _DSC1490

10/21 1y1m10d  跟外公外婆遊金山

_DSC1503 第一次吃螃蟹大餐_DSC1551 _DSC1574 _DSC1586 嘿嘿 這張我很MAN吧_DSC1645看外公外婆奮力演出,這傢伙居然指著別處_DSC1837_DSC1655   _DSC1674_DSC1675 _DSC1692 _DSC1746_DSC1727_DSC1817

朱銘美術館真是個非常適合遛小孩的地方,園區乾淨有趣又大。

 

10/22 1y1m11d

* 最近不再爬了 都用走的 酒醉程度有減輕 但因為走到哪兒都要拉著她的被被 所以還是很常被絆倒

* 我到廚房一下下 甯就咚咚咚的一下也出現在廚房,走的速度越來越快

* 現在"抱抱"可以說得非常清楚了,常邊抱著我ㄉ大腿或是伸出雙手跟我要抱抱

* 昨晚我在吃優格時 甯居然指著優格杯子跟我要BB "嘿~ 你早上吃過了啦,這是媽媽專用無糖的啦。"

* 昨天第一次讓甯用手抓飯吃,原本是想訓練她用湯匙的,但這小姐一直把湯匙甩開,只好放棄湯匙訓練,讓她用手抓飯玩一下吧。又拿出筆想讓她在紙上畫,也宣告失敗。媽媽這兩天重育兒報的毒太深了…..

*什麼都愛推著走或是拉著走,最近最愛拉姐姐們留下的寶寶版嬰兒推車,上面還坐了兩個光頭嬰兒,媽媽走到哪兒,她就要拉著這嬰兒車跟到哪兒,進房間有個階梯,車子拉不上來,甯就會啊啊的大叫…. IMAG3933 IMAG3935

 

10/28 1y1m17d

今天讓甯在石碇不見天老街旁的溪水裡玩玩兒,她可開心了,拉著媽媽的手走啊走的,玩一會兒要走了,這傢伙居然哇哇大哭不肯走,開始會耍賴囉…

今天跑完步居然發現甯頭上有個還在滲血的小傷口,兩個姊姊那兒也問不出啥來,難怪剛問兩個姊姊她乖不乖,兩個人的反應都異於往常地說乖時,我就覺得怪ㄌ… 甯啊~ 走路要慢慢走啊,在家裡跌倒沒關係,但面的路上有好多小石頭,會留下傷口的啊…

甯對水流的聲音特別有興趣,義大水池,奶奶家外面的田裡,陽明山海芋田裡 的水聲都深深吸引過她

新招數是歪著頭把手靠近耳朵,然後大聲講著外星語,學大人打電話的樣子

 

11/5 1y1m25d  Hualien

小傢伙會走路後,帶她出去玩時,就不甘只坐在推車裡被推著走了,這次在松園大爆走,又在文創園區ㄘㄟㄥ表演的大哥哥。

_DSC2100 _DSC2130 _DSC2142 _DSC2135

_DSC2154 _DSC2155 _DSC2169 _DSC2175  _DSC2194 最後被老爸扛著走了,省麻煩…..

隔天七星潭繼續爆走,大家都累了,只有甯不累~

_DSC2215 _DSC2240 _DSC2255

_DSC2261  _DSC2294 _DSC2304 _DSC2373_DSC2387_DSC2411IMAG3245 太魯閣馬拉松暨花蓮親子行,成功~

Ning 12M

9/27  1y0m16d

這晚大家下班下課回到家聚在客廳,甯甯突然走了3步路!!! 在姐姐跟媽媽ㄉ驚聲尖叫下,又東倒西歪的走了7步,媽媽不可置信的大叫: 不是說好1歲3個月才要走路的嗎!? (這是媽媽心中自訂的理想值),甯甯臉上露出開心又有成就感的表情,媽媽的心裡有一串奇妙的念頭滑過 ""甯從4腳爬行變成2腳走路了,視野高了,再不久就能來去自如不用等媽媽抱了,怎麼孩子才養一年,就開始有這感嘆了呢,難怪很多父母在孩子幼稚園畢業典禮上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是說我離題了…..

10/1  1y0m20d

自從甯第一次走路後,每晚我都在偷偷觀察她,但這傢伙也不是每天走,偶爾才走一兩步,倒是爬得飛快了現在。這晚又到了大家聚在客廳的時間在引誘甯甯走路,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像停格一般慢動作地同手同腳一俄一俄地前進,大家都笑翻天了,尤其甯甯這天換季,穿著她BABY時期的長袖兔裝,長褲都變五分褲了,好像村姑,哇哈哈哈,太好笑了,可惜沒來的及拍下來。隔天我問甯外婆是不是教她走路時,有慢慢地牽著她走,才會有這種同手同腳的慢動作出現,但外婆說沒醬教她,是說甯甯遺傳到二姊的搞笑本事嗎!?

最近甯愛的遊戲 - 爬上沙發,把堆得高高的巧拼一片一片地拿起來然後是丟掉,樂此不疲直到有一次從沙發上跌下來…_DSC1213 _DSC1214 _DSC1215

 _DSC1301 小人們對會動的東西特有興趣,這次是老是在夜深人靜時發出聲音嚇人的小老鼠……

10/9  1y0m28d

自從會走路後,廚房也變成甯游走的地盤了,以前她只會爬的時候,我飛快地去廚房忙一下再回來,她也只不過邊哭邊爬到餐廳而已,現在我才剛到廚房,不一會兒甯就出現在廚房門口ㄟㄟ叫了,還好有個台階讓她沒辦法直接走進廚房,她要蹲下,爬過台階,再站起來,讓我又賺到15秒時間將手上工作暫告一段落,再揪著她一起離開現場。

_DSC1335 _DSC1336 _DSC1339 _DSC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