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大溪騎單車

看準了今天是數日陰雨天唯一太陽會露臉的天氣,吃完早餐好整以暇便來到大溪自行車道騎單車往鶯歌去,有人居然怕我鶯歌來回騎不完,果然肚子大一圈馬上就顯弱了,事實證明游刃有餘,大溪鶯歌來回26K含休息3小時搞定,輕鬆騎時速約12K,我說老伯下次可以用跑的。

 
 

 









騎完逛大溪老街,今天選舉人潮不算多,這麼巧遇到前天在龍潭看到吸引我目光的摩托車,原來是老伯騎機車賣手沖咖啡,摩車後面固定著很克難並修改過的義式咖啡機,地上還有瓦斯爐,摩托車上空間有限,他沖一杯咖啡要蹲到地上去弄牛奶量水量好幾次,問他是否住龍潭,他說他從湖口來,我們正驚奇!跑這麼遠過來,他馬上接著說計劃要去環島,眼神看來好快樂,他一身樸素老舊的衣服,一疊鈔票像外公以前那般塞在上衣口袋,我瞬間有感動的感覺,快樂而富足真的可以很簡單。


Sunday, January 10, 2016

出門赴約恐慌症


周六周日各有兩場活動,想到一天要趕兩個場子,已隱約焦慮了好幾天,總覺得我有出門赴約恐慌症,跟人有約總讓我很心煩,即使多次下來與親友聚聚的經驗是總是愉快地,但卻還擺脫不了這恐慌症帶來的煩躁…..

週六第一場
每次芃芃的演講都讓我受益良多,這次黃登漢校長的演講也不例外,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阿!讀書時還不懂國父說"知易行難"的道理,現在懂了。
 
週六第二場
小阿姨她在淡水的家裝潢得很有度假風,那Lei….德國進口冰箱最讓我驚奇,只有中樂透我才會撒錢買內嵌式冰箱吧。


 
 
 
 
 
 
 
週日第一場
要不是有團練我是不可能會參加這類聚餐的,周六晚還打定主意跑完就收工回家睡覺,懶得浪費時間吃喝聚餐,但人算不如天算,25K跑完回來 看到小人們在餐廳外的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立馬決定聚餐完再回去吧,你真難搞ㄟ老伯撂了一句。



 
 
 
 
  
 
 
週日第二場
婆婆生日,大嫂煮了一大桌菜,大嫂是用美的概念在做菜,配色擺盤都是設計過的,這跟能吃就好的我簡直天壤地別,哈哈~照例我是洗碗的份。

 
小楓也和阿嬤一起慶生,滿兩歲來到豬狗都討厭的年紀了。同場加映外婆訂的生日蛋糕,
上面是小楓的funny picture喔,大耳朵八字眉,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