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Ning 16m –17m

從哪篇開始,這紀錄快變成流水帳了,只紀錄了些發生的事情,不再偏重甯的生理心理發展 Orz…. 因為媽媽的育兒書已經好久沒看了,假日都往外跑運動去,平日的晚上似乎也都沒有系統的瞎忙,就囫圇度過了…

 

  • 飯量變大,可以吃到2/3碗,有時還堅持要自己吃,但還是要幫忙她把湯匙送進嘴巴(還對不太準啦),有時她直接用手抓。
  • 嗯臭臭了會自己拿尿布來要我們換,看到空奶瓶放在桌上,她想喝的話會拿奶瓶來給媽媽看一直說ㄋㄟㄋㄟ。

_DSC6608 _DSC6609

  • 不長肉,還是在10公斤左右徘徊,沒關係我們頭大就好 : D

  • 很會配合穿衣服,說手手就會自動伸手進袖子,說襪子鞋子,會自己把腳抬高高。但這傢伙最近很愛把襪子脫掉。

  • 還是沒有固定午睡時間,有時不睡,有時又可以睡上兩小時,我比較堅持的是9點一定要上床,要不然早上7點要被我挖起來,10小時睡眠已經夠少了,要把握黃金長高期阿!! 但9點客廳姊姊們正熱鬧,引誘甯進房間越來越難,通常都以大哭結尾,加上她最抗拒的事兒-刷牙。

其他發展

  • 會數到10了,坐在安全座椅上或幫他換尿布躺在床上時,常常都會很大聲地數數兒。但她應該不瞭1-10的意義吧~ XD
  • 穿好鞋子,知道要出門了,就會說 "走!"
  • 想下床玩時,會說"下去",沒人理她時,已經會自己爬下床了
  • 會把腳伸進大人的拖鞋裡
  • 跨過廚房跟餐廳間的門檻時,不用再用手扶著牆壁,可以直接跨過來了;繼續喜愛爬樓梯遊戲
  • 很清楚地說"要"或"不要"表達意思,一起床就要指著窗外找"鳥鳥"
  • 生氣時就坐在地上哭(甚至躺下,差頭還沒落地而已),讓做媽的很想開打了 (還好目前為止只發生過一次)
  • 三不五時去按房間的暖氣的開關
  • 不管看誰的照片一律叫"二姊"
  • 會Give me five
  • 這個月有兩周不在家,回來時一看,多了4顆臼齒 (寫完這篇時,甯已滿1歲五個月,已經又長出好多牙齒了,但她不給看,硬把她嘴巴弄開就要哭…,所以別再問我她有幾顆牙啦,牙齒長出記錄到此為止,準備要塗氟去囉)
  • 這個月狂愛爸爸,隨時隨地都"爸爸""爸爸"地叫,很少叫媽媽
  • 用我們對她的方式照顧她的BABY,給BABY喝水吃東西,抱著BABY朽朽,還會溜狗

IMAG4218 IMAG4223 IMAG4252 _DSC6396 _DSC6410

  • 最近姐姐們放寒假,沒事兒會教甯"恭喜恭喜",才兩晚特訓,她就會握雙手恭喜了,小孩子真的學得很快!!
  • 還會模仿松鼠吃東西
  • 很愛畫畫 - 超愛趴在地上畫,後來幫甯放了張小桌子+小椅子

IMAG4258 IMAG4240 _DSC6584 _DSC6566 _DSC6567 IMAG4285

  • 愛抱著大人的垃圾飲料用吸管喝

IMAG4265

  • 愛玩氣球

_DSC6595 _DSC6553

 

1/19 周末天氣好,出來玩好開心啊! 其實也不是玩,是幫第一次練習超馬的老爸加油。

看到每部經過的車都要指一下

_DSC6462 _DSC6490 _DSC6492

_DSC6496 _DSC6505 _DSC6520

_DSC6508 _DSC6529 

2/3 又出來陪爸媽在東眼山跑步間賞櫻了,馬阿姨的相機就是利害啊!!

image HSU_6021 HSU_6034 甯也有參一腳喔HSU_6112 HSU_6120 HSU_5881

2/5 破病

放上小床睡覺後,恩恩ㄚㄚ地醒來了好幾次,我刷完牙準備上床竟看到老伯抱著甯在找東西,這才知甯發燒了,燒的像個小火球,找到溫度計一量,38 度7,吃了包退燒粉後繼續睡,半夜又被老伯發現燒還是很高,脫去泡澡後又睡冰枕,遮騰了個把小時才又睡去,早上老伯說讓甯在家繼續睡,今天放外公外婆一個假,我便又匆忙上工去,電話查病,說燒退了又吃了稀飯,心中暗喜,晚上趁不用去接甯的空檔到Costco進行年前大採購 (過年不是要放鬆的嗎!?!為何年前搞得我這麼忙阿!?),搞定年菜 (甜點cheese cake + 冷盤螃蟹),今年我要輕鬆度過!!不要在廚房裡瞎忙整天!!!! 哇哈哈哈哈~~

回到家才知甯又燒起來,帶去看醫生等了快兩小時…醫生給了非常中懇的建議,發燒48小時內,只要活動力佳沒有昏睡,可不必就醫,醫生說甯的活動力還很好,小孩發燒培養抵抗力,大人免緊張,其實我們也知道除了開退燒藥,醫生不能為甯做什麼,但就是要聽了專業人士的說法,做父母的才能比較安心呀。甯一看到醫生開始吵,醫生拿出聽診器就開始哭,好不容易聽完心跳量完耳溫看完喉嚨,媽媽一說好囉好囉,甯就急著跟醫生說BYE BYE 急著要離開,(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

這三天甯就不燒了,食慾也變好,醫生開的藥連一包都沒吃,去看醫生真的是去看心安的。倒是樓上樓下忙了一天的老伯病了… 

12/21 和 2/6 甯各發燒一次,間隔1.5M,醫生說一個月發一次燒正常…是醬子ㄇ!? 會不會太頻繁?!

 

2/9 除夕

除夕一大早上演的抽抽樂

_DSC6627 _DSC6631 _DSC6632

想去年除夕,甯還是個只會躺著任人擺布的四個月大小娃兒,今年這小傢伙已經行動自如,會跟數不清的哥哥姊姊們去湊熱鬧了。

甯之音 - 今天的穿著有應景吧~ 這是我媽特地買的喔~

IMAG1425 IMAG4349 IMAG4367 IMAG4368

最後附上甯的阿花招牌笑容作為滿1歲5個月的結尾 _DSC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