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Ning 14m

這個月:  

  • 開始穿L號幫寶適
  • 開始會repeat我們說話的最後兩個字,看到有眼睛有鼻子嘴巴的臉,都叫"妹妹~ 妹妹~" ,真令人不解…給她看的幾本書,她都最喜看有動物的那一頁,除了汪汪外,現在看到鳥兒飛也會很激動 _DSC3417_DSC3316   _DSC3358 _DSC3368
  • 雖然很愛看”大家來刷牙”裡面的動物們,每晚幫甯刷牙還是跟做戰一樣,很抗拒_DSC3411
  • 聽到家裡電話響或是捲門開會很激動地跑來找我 _DSC3323
  • "甯甯有沒有ㄣ臭臭?" 不管有沒友都回答  "沒有"… 
  • 吃飯時開始想要有主控權,要自己拿湯匙不要大人餵,好不容易湯匙裡的食物成功地送進嘴裡,就很有成就感似地的開心笑~,媽媽聯想到當甯能成功地把手手放進嘴巴裡時,不過兩個多月大,這也才1年前的事兒而已,時間過得好快呀,小人正以神速進步中,一不小心媽媽就會忘光光這中間有趣的過程了,要勤寫BLOG呀~~ [回想起來,當媽媽也才一年多,這當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跟經歷,肯定比出國玩10次還要豐富,孩子雖然讓我暫停了某些我的routine,但她也豐富了我人生的另一面 :D,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要一年一次的自助旅行ㄚ]
  • 開始很有脾氣,尤其周末早上起來,一個小時內就會始鬧覺,做啥都不對都愛哭,一不小心就被我們解釋為壞脾氣,卻疏忽了也許甯是用哭來抗議我們都不瞭解她發出想要表達的訊息…。同理可證,青春期的甯大姊老愛說些不中聽的話,也是想要吸引注意力吧…。深呼吸,吐氣  呼…功力增強中…
  • 沒有事兒不出門的周末就是甯狂睡的日子,她可以早上8點起床,9點睡回籠覺到中午,吃玩午飯再跟我們一起睡午覺到4點,晚上照常9點上床,15小時耶!! 希望醬子可以長高點兒吼~
  • 甯也有她的Baby了!! 會抱著Baby走來走去,還會拿Baby奶瓶給Baby喝奶;當媽媽指著被亂丟在地上Baby說"Baby要坐車車",甯就會咚咚咚地走過去把Baby撿起來放到嬰兒車裡,開始有同理心ㄉ展現囉~ IMAG4090 IMAG4038 _DSC3441
  • 接過吃的東西時,有時會記得說謝謝;喜歡冰冰的東西
  • 看到拖鞋就會說臭臭,舉起腳腳就會說臭臭+哈哈大笑,外婆教的新遊戲…
  • 難得在家開電腦,臭傢伙也要參一咖IMAG4066
  • 二姊運動會上走得很樂 IMAG3996

11/11

終於有小公主裝扮出場,甯也man太久了吼 :D

心潔wedding 2 

11/12 1y2m1d

送甯去外婆家的路上,甯在後面"汪汪" "汪汪"的叫,我這才注意到有台載豬的卡車從旁邊經過,這時期的甯看到四隻腳的動物都以為是狗狗。

  • 上個月甯就開始狂流口水,口水多到讓我想起她四個多月大的時候,該是9號10號發芽的時候了吧!?
  • 最近甯似乎對有臉的圖案很有興趣
  • 甯愛爬樓梯已經1個月了,老愛拉外婆的手去爬樓梯

11/18

爸媽玩接力賽,甯也跟著接力,坐在她嬰兒坐椅旁的旁邊的一會兒是劉叔叔一會兒是田叔叔,一會兒又是馬阿姨,開心得要命整天都沒吵,回到家後應該是累壞了,8點不到就睡著了。

  • 隔晚星期一接回家,呦~ 發燒了,是昨天金山的海邊風太大冷著了吧…,看她只是懶懶的樣子也沒哭鬧,我就想讓她自己的白血球對抗病毒吧,也是早早就上床睡著了。
  • 第二天還是燒,這會兒連東西都不吃了,但還是會東倒西歪沒啥力氣地走來走去要找姊姊玩,老媽還是想堅持讓她自然復原,雖然心中一直擔心著,晚上也會特別記得要幫她蓋被子。
  • 第三天東西吃比較多了,但瘦子真禁不起生病啊,小臉都變瓜子臉了,眼睛也都腫腫的,我的小可愛變小醜蛋了…
  • 第四天燒退囉,這真是有史以來燒最久的一次,以前都是睡個覺起來就好了。換尿布時一看,哇!! 起疹子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燒退軀幹起疹子的玫瑰疹"嗎!?肚子上有整片不明顯的疹子,我不帶好眼鏡還會不小心沒注意到,翻過身,背上屁股上也都有,但顏色都好淺跟我在google上看到的顏色不太一樣。
  • 第五天外婆說吃好多東西,算是恢復了吧我想,再觀察身上的疹子,並沒有擴散到四肢跟臉上,顏色淺到幾乎消散了,
  • 第六天又是狡兔一隻了,就這樣,那疑似玫瑰疹事件結束了。到底是玫瑰疹!?還是發燒完後剛好發生皮膚過敏?!

11/25

甯奶奶家眾多小人中,今天出場的是五年級跟四年級的小堂姐小堂哥,一夥人兒來到新竹深山裡,楓沒賞成到是在清泉過了個優哉的半天。

_DSC3169 page_slidepage_dirt _DSC3261 page_sis bro 12 grid

12/4

連下了兩周的雨,甯右臉頰上的還沒消,左臉頰也長出淡紅色不明凸起物,甯外婆說要看醫生,但我實在很討厭去診所醫院…先擦擦乳液觀察觀察吧..

12/8

撐到今早不得不出門送二姊上學,終於一鼓作氣帶甯的臉去給皮膚科醫生看,小傢伙除了打預防針沒看過醫生,被我抱著一進到診間就大哭,我很好奇是哪裡讓她覺得不對了。醫生叔叔拿糖果逗她,沒吃過糖果外加怕生的她當然不甩,我都還沒開口,醫生就說皮膚太乾是"冬季濕疹",對於我異位性皮膚炎的疑問,醫生說那是慢性問題要再觀察。(12/19 紀錄 - 臉頰上的凸起物都沒了,但還沒停藥,怕反覆發作變慢性)

12/9

看到很多媽媽都發生過衛生紙被寶寶抽滿地的慘案,慶幸著我防範得挺好,已經1歲3個月的甯的嗜好應該比抽衛生紙更技高一層樓了吧,但就在今天洗完澡進房間一看,剛開的溼紙巾已被安靜在床上玩的甯抽完半包,散落滿床滿地啦,真是…該來的躲不掉。這也給了我個甯耶誕禮物的好靈感 :D,尤其當預算已被老爸跟姐姐們用光時。

_DSC3430_DSC3432

另一件躲不掉的事也在昨晚上床前發生,甯居然在換尿布媽媽去找溼紙巾的空檔,尿尿在床上!!!!!! 已經睡意濃厚ZZZ的老媽子我真想揍她,但看到她還很開心的用手去嚕床上溼掉的那一大片,媽媽一肚子的火又被天真澆熄了,只能認命地特不甘願地換床單,努力把滲進床墊的尿吸乾,原本被我放進小床還在邊吵邊抗拒睡覺的甯,看到我忙了好一會兒,好像知道自己闖禍(媽媽安慰自己的解讀),乖乖地躺著吸手手眼睛睜大大的看我忙,終於搞定熄燈睡覺,怎麼棉被有一角溼溼的?!?!  吼~棉被也遭殃啦…

C360_2012-11-08-13-50-04